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總是精神不濟?7招讓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

你總是精神不濟的疲勞一族嗎?
 

1.每一餐都要吃(不要跳過任何一餐!)
起床後即使覺得肚子不太餓也不代表不需要吃早餐,你的胃已將近有8小時(或更長)的時間沒有進食,此時正需要一點食物幫助身體開啟正常的新陳代謝運作;趕時間的話,一根香蕉可以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有充裕時間和胃口的話,則可以考慮希臘優格搭配堅果與水果提供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優質脂質。

2.不要過度依賴提神飲料
許多年輕人喜歡靠提神飲料來補充元氣,雖然非常快速方便,不過靠提神飲料暫時讓自己感到元氣飽滿的缺點是,在效果開始消退後,你沒有辦法預測什麼時候你會耗盡所有能量或會出現什麼樣的身體狀況。
3.用正確的態度看待「卡路里」
重視身材的女性往往視卡路里數字為大敵,請記住卡路里標示的本質是清楚告知食物所含的能量,Pritchett建議「看待食物卡路里時,仔細想想看這些卡路里能夠幫助你的身體完成哪些事情,會是一個更健康的角度。」部份健康食物的熱量可能有較高的卡路里,例如堅果,但別把吃下它想得太嚴重,也別因此將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拒於門外!

4.把一天所應攝取的蛋白質平均分配到各餐
人們很習慣把一天所應攝取的蛋白質留到晚餐再吃,很容易因此吃下對身體來說過度負擔的食物內容;此外由於人體分解蛋白質需要花更多時間,若是在早餐就開始攝取蛋白質,會讓你維持精神飽滿的狀態更持久!Pritchett的建議是,早餐吃蛋、中午吃烤雞肉和藜麥,點心可以搭配果仁醬、晚餐則適合吃魚。
5.將乳製品融入飲食內容中
在三餐和點心的餐點內容中搭配乳製品、低脂牛奶、優格或起士,不僅能提供身體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少量脂質,乳製品本身也含有極高營養價值,特別是對於骨骼仍在發展中的年輕女性而言。有乳糖不耐症者則可以豆漿代替。

6.多喝水也能讓你有精神
根據營養學期刊中的報告顯示,即使是輕微的脫水也會對年輕女性的精神狀況產生影響,導致精神不集中甚至是頭痛等症狀!除此之外,部份研究也指出喝水有助控制食慾,人們有時會將口渴的感覺誤解成肚子餓。

7.動動筋骨
如果上述從飲食著手的方法都無法改善你的精神不濟,試試看起身活動活動吧!Pritchett表示:「我深信從事體能活動絕對有助於血液循環,到外頭散步或慢跑10分鐘、跟著音樂起舞都是立刻就能嘗試的好方法!」



                                                                                                                      來源:華人健康網
圖片版權:承泰生物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